close

Pianist.jpg 

For Horowitz  當他的手碰觸到琴鍵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對他的愛已經不能停止

這幾天在家閒閒看DVD把暑假想看的這部電影租來看,同樣與「把愛找回來」在述說音樂神童的故事,「我的小小鋼琴家」卻更加感人而且更有貼近現實人生的感動。女主角智秀的爸爸從小借錢讓她學琴,但最終還是沒辦法讓她出國留學。(學過音樂的人都知道,若真的要往專業發展,沒去過歐洲還敢說有學過音樂嗎?)同時期的同窗頌恩到德國留學了5年回到韓國擔任教授,而智秀只能在鄉下地區開音樂教室教小朋友學琴。這時她遇到一個調皮搗蛋的小孩京文,京文四歲時媽媽遭車禍,他則被媽媽用身體護住而活了下來,與撿回收垃圾過活的奶奶生活在一起,想要引起別人的關愛而一直搞怪做亂。

告片 

京文把智秀的招生廣告全部撕掉讓智秀十分生氣去找奶奶理論,最後弄巧成拙智秀反而得照顧京文。智秀在偶然間發現京文有所謂的絕對音感,也發覺京文是一個天才,於是想利用京文參加鋼琴新秀大賽獲獎來打開鋼琴教室的知名度。京文卻在鋼琴比賽中因為燈光的關係讓他聯想到車禍發生情景,而在台上哭泣無法演奏,智秀心灰意冷教京文別再來找他......

 這個劇組當初找演員時就鎖定了神童,也就是演京文的這個小男孩。才學了9個月鋼琴的他就獲得大獎,片中所有京文彈的曲目都是他親自上陣喔。片中有很多很好聽的古典樂,像是一開始智秀彈的月光奏鳴曲、舒曼的夢幻曲、孟德爾頌的結婚進行曲(爵士變奏耶),京文彈的悲愴第三樂章,最後長大的京文(正牌的韓國鋼琴家飾演)演奏的拉赫曼尼諾夫C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超棒)。

拉赫曼尼諾夫C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最近好紅,好像常常聽耶。最後那場演奏實在很動人,那位鋼琴家先生的演出不論是神情或是音質亦或是氣勢,尤其是最後結尾時那種既掙扎想放開又不放開的音樂張力,好吸引人哪。最近多一個夢想跑出來,希望以後聽到現場演出的C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之前愛樂有到台北演出可是我沒能去)。這部電影有可愛的笑容,落寞的氛圍,傻笑的大叔,還有動聽的音樂。第一次看時我哭掉眼前半包衛生紙(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淚腺被老媽遺傳,比較發達,我連看喜劇片都會哭)。

總而言之,相較之下把愛找回來真的平平淡淡。我的小小鋼琴家,就是要這樣的音樂電影才夠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ou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