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重奏

好久沒看戀愛小說啦,會看這本書原因是封面有美麗的鋼琴和我以後最想學的樂器大提琴,我倒想看看用音樂織出的愛情有多麼美。愛情小說的確是不用動什麼腦力就能閱讀完的書籍,這本書我的FOCUS完全不在愛情,很好玩的是,我看這本書時還挺用功地在做筆記,把裡面提到的音樂全部寫下來,去把那些音樂找出來聽聽看,是否和裡面形容的一樣(這就是我接下來要著手進行的事情)。

這本書提到的古典音樂還不少不過就屬Rachmaninov和Dvorak令我印象深刻(因為這兩個是我非常喜歡的音樂家)。Rachmaninov的第二鋼琴協奏曲令我傾倒,而每當Dvorak的新世界交響曲second movement的圓號緩緩吹出納一串串動人的音符,我就會想像當年的Dvorak是如何思念那綠油油的田園鄉村他的童年他的故鄉,而音樂就帶出了一幅畫面及深深的想念。

在二重奏這本書裡面,我想聽的有Rachmaninov的VOCALISE和Dvorak的大提琴協奏曲。

說真的,就我而言,鋼琴搭上絃樂器的美妙之處實在是超乎任何想像,如同英文中說的Words fail me,同一首音樂,對於演奏者而言,隨著經驗累積或短暫的思緒波動就能夠牽引出不同的音樂,而聽者亦是如此,同一首樂曲,同一個演奏者奏出的曲子聽者可能戚戚焉而或亦有不同的感動。就是這樣,我覺得音樂是上天賜予藏有有著嫉妒貪婪自私的人類最marvelous的禮物,任何言語都不能表達當我聽到美好音樂心中那份感謝與感動。

或許我真的是個爛漫又不切實際的人,回歸現實,學音樂事件很費錢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ou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