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宿舍出來了,是文齋0503房,不知道室友怎麼樣,應該都是乾乾淨淨的女孩子吧。

最近的生活,真的是跟摳摳對戰。每天都要計較計較。

以前剛上高中的時候,就覺得常常要跟父母伸手要錢,是一件很煩惱的事情。國中時期,繳完註冊費書錢午餐費後,就沒有什麼要伸手拿錢的機會,還可以靠考試成績領錢賺零用。到了高中,社團啦補習費啦午餐錢晚餐錢,尤其是交際應酬的費用。而且上高中後也會自己買衣服保養品之類的。但是我覺得大學更可怕阿,現在還沒開學,光是買宿舍必須用品我就快被摳摳嚇死了。

我媽真是個體貼的人。幫我想的很周到,我們去了一趟台糖量販,一趟寶雅。是有先預想說要買什麼,但是到了以後又增加了很多東西。女生的個人用品真的很多。我老爸就只會在旁邊說風涼話:到那邊再買就好了阿。我媽就回他:既然都把開車上去,東西當然要買足阿。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倆
願意跟著我一起北上,說實在的,這樣我比較安心。至少第一天我是跟爸媽說再見,再一個人被留下來的。而且高雄到新竹的車程真的很遠耶,他們還要當天來回,隔天還要上班,真的很辛苦。

還有,我明天會有人生中的第一次
我要去燙頭髮。
當然是燙直阿。絕對不會聽凌汶婷的話去燙一個捲捲頭變的很老。
有直直的頭髮可是我很久很久的願望耶。

大學註冊費還沒繳,我就要交很多費用了。
雄友會費,系會費,學生會費,還有迎新吃飯也要摳摳。

我的雄女學妹也要家聚。
我是很開心的啦,因為我學妹誠摯邀我回去,我也很想見她們一面。
但是又是吃飯這檔事又是灑錢。

老媽告訴我去那邊要好好唸書阿,不要一直顧著外在美,內在美也要顧,不要玩的很瘋,看太多電視。不要亂浪費錢買CD,不要學別人的缺點太晚睡,要多運動。早餐要吃飽,要努力用功。聽媽媽唸唸唸下去時,我覺得還滿溫馨的。她現在唸一唸,明天或是哪時想起又會重複說一樣的話,當然,相信到時候去宿舍時,她又會重複說一次。

今天去洗了很多照片,自從有了數位相機後,我們家從此沒有洗出任何一張照片。我洗了和很多好朋友的合照,以後應該會帶幾張去新竹,我就那種很土還會把照片裝在自以為很美的相框擺在桌上的那種人。而且也很喜歡把很久以前的照片拿出來玩弄,似乎耽溺於過去的事物,或是察知到過去的想法,對我而言都是一件趣事。

想到要離家越來越遠,真的莫名就會湧起鄉愁。
小時後不是都夢想著,趕快逃離嗎?趕快上大學,去外面看看?

後來,我可能會發現吧。
原來,在茫茫中自以為是的追求,心中永遠環繞的都是自己的根


並不是向陽所說的「人類雙腳所踏都是故鄉」。
真正的,羈絆只會纏繞在一個。

 光是魔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ou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