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劉若英的歌不是很了解,除了很久以前很紅的「很愛很愛你」。無意間,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這首歌,到Youtube上聽了完整版後,覺得好感動,連聽了好幾個禮拜。

她的歌詞填得真好,搭配上劉若英獨特的嗓音。觸動了我的回憶,在心中不斷蕩漾。

我是個將自己隱藏的很好的人,就算是我很親的好朋友,也不見得看過我哭,因為我自尊心高、好強、不願意讓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只有一次,因為完全無法掌握那時的情緒,羞憤惱怒又無力,還必須強顏歡笑,對所有的用字用詞都好敏感,想要找一個地方哭,偏偏那時無處可躲。真的哭了,不想帶給別人情緒困擾但還是無法控制的眼淚一直流,結果,不小心被一個人看到了。他當下的表情應該是很烏鴉飛過點點點吧,感覺被嚇到了,因為我不是那種會在別人面前掉淚的女生。女生朋友都沒看過了,更何況是男生?

他,恰好是個男生。
Just a triggered memory。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盪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瞭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瞭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ou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