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想寫出憂傷的文字,但是似乎安適日子的餘韻殘留。

今天是畢業典禮前一天,因為吳薇薇不想要一個人穿裙子搭火車,我了解這對她來說是挺重大的挑戰,從一年級下學期後有兩年半,都沒穿過裙子(其實我也差不多),雖然我下午沒綵排,我還是很有義氣的在6:15從被窩中走出。

綠色

到學校後大多多可愛的笑容及倫孟孟爽朗的笑聲讓我心情好好唷,我親愛的你們都過的很好嘛,真是開心見到妳們,在那麼沉重的壓力下,那麼多寫不完的考卷及挫折的眼淚中,妳們還是如此的像自己,對自己好一點,笑一笑。 

在學校最後一個日子,我來了。雄女上頭的天空跟經常出現在高雄夏日的天空一樣很藍,七點多的校門口仍然有一群穿著白色上衣黑色裙子的人走著走著,專車上有人埋頭寫著物理試題,有的人看著報紙,有的人靠在椅子上沉睡著。現在,這些情景都一樣熟悉,但是它竟然要漸漸遠離我了,以後這樣的景像只能從回憶中尋找,我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某個時間,不小心遇到從角落蹦出的這段歲月,這段不可思議的三年生活。

 

讓我回想2006年看著鏡中的自己,上身白色短袖配上下擺整齊的摺裙,40公斤的體重讓小腿不會呈現臃腫,我有點自豪。但是知道有很多厲害的人,所以有些茫然。我坐上專車的位子,偷偷瞄著身旁的學姊,二槓或者是三槓,她們都好漂亮很自信,彷彿有著一種我不曾擁有卻又渴望成為的氣質,所以我會這樣囉,看著車窗望迅速流過的馬路及行道樹,我問著自己,2009年,多麼遙遠,到時妳會是什麼樣的人,考上什麼大學了嗎,要唸什麼呢,哪些人是妳在畢業時能開開心心說C,在照片裡留下美麗的笑容?

轉瞬間,已經到了答案揭曉的盡頭。

如果我是一個人,是沒辦法走過這些日子,而這段時間或許只是一段空蕩蕩的白色。

謝謝讓我在第一眼就見到妳們 :阿柏盛阿。溫柔的婷渝老師刻意營造相處的時間,因為輕鬆韓劇聊天的話題,讓我對身邊的疏離感少了很多。其實我是有點怕人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的感覺印象很強烈,感性又隨性常常超出我的控制範圍內,即使後來我的理性將我拉回現實,常常,我也不會想去改變或是後悔。通常,我一開始喜歡一個人,就不會放棄。但是,一討厭一個人,就算絞盡腦汁想不到理由,也會討厭下去。

常叫我笨蛋自己也是一枚笨笨的黃阿慈。第一次見到妳覺得怎麼會有人頭這麼小,像個小男生,結果妳其實很可愛,如果說妳是可愛的小女生不知道妳會不會生氣齁。對於某些事情的執著,實實在在讓我嚇了一大跳,像我這款,只要熱情消退就撒手不管的人而言,妳好像有某種啟發。半年黏在一起的時間,我還挺開心的,因為我很喜歡聽妳說話呢。

每個人都說看起來笨笨的吳薇薇,其實成績好的不得了,數學更是了不得。我的數學本來跌入萬丈深淵了,因為和我每天一起搭車的妳,光是站在我旁邊就夠讓我羞愧了,所以我還是維持三年數學沒有補考的成績。想放手放手後又會難過的數學科,還是在硬撐硬撐硬學硬算拼命想之下,加上專人吳薇的輔導下,陸某有幸從雄女畢業了,度過了三年的數學課,從此以後終於可以和數學瀟灑的say goodbye。

曾盈。與黃阿慈同樣嬌小的身材,不到四十公斤的體重。我在20班最好的朋友,妳聽過我無數拉拉雜雜的抱怨,和隨隨便便講的天花亂墜,話說壓力最大時怨氣煩躁就多,超級樂觀的妳真的是所謂的煩惱消除機,一起借書的時光很快樂,喜歡和妳討論畫畫和衣服,現在想想真是對不住妳,如此瘦弱的身軀經不起我隨便拍一拍(都說我打妳很痛),喔,跟妳一起討論美食和巧克力,還有我老是愛唱歌。

蔡珊珊,跟妳的緣分持續很久,如果妳上政大,六年的同學情誼就會再見了呢,但我還是衷心祝福妳考上政大。雖然上雄女後,那段在走廊上看雲說說徐志摩的歲月已經多走了三年的路,吃妳自己興致一來從大家說英語中看到的烤棉花糖,又更遠了,可是妳那傻氣又天真到不行的笑容刻骨銘心呀,我還是願意常常唱歌彈鋼琴給妳聽,暑假一起去文藻上課唷。

為什麼會喜歡妳們,因為跟妳們在一起感覺很好。這並不是膚淺的說法,是因為這正是我感覺的。

我並不容易敞開心,真的謝謝妳們住進我的生命中。

寫到這裡,真的有感傷了。斑城給我的,滿滿都是關於人的回憶。

DSC00305.JPG

 

                                                                                          Depar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ou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