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奢侈的,我在今天晚上去看了海角七號,但這並不是預謀。

事實上是要去看流星花園,所以事先就在合作社買好票了,但是很不幸的,就在今天兩點多下檔,鄭伊情小朋友應該是個內隱的雙子座,一定淺藏了雙魚座優柔寡斷的特質,光是決定不看流星花園要看哪部片,兩個背著雄女書包的我們就在劃位處晃了30分鐘,最後剪刀石頭布完我書本來要回家,她又很好心地覺得自己很不負責任,於是很好心地叫我去排隊海角七號的位置,當我劃位後她又說想看媽媽咪呀~這句話是我想喊的,反正最後還是看海角七號。

當我們吃飽飯後準備要入場,看到很多人排了好長的隊伍還有收機的閃光燈不停的閃,想說是誰阿(後來才知道好像是范逸臣),入場果然人滿滿的,小孩大人學生家庭主婦各種人都有。

第一個場景我沒有很仔細看,就是信的一開始,真是後悔。這部電影的音樂真是美麗,那些情書的聲音配上濃厚又古老的電影畫面,更重要的就是音樂,事實上我覺得裡面的流行歌(像是無樂不作)都還好啦(純粹個人偏好),我對每次在唸情書時的電影配樂非常感動,(我這個人只要聽到提琴配上鋼琴就會瘋狂起來),旋律一開始前5個音符有點像宮崎駿的某不卡通配樂,後來就不太一樣,其實我不是很care這種事,畢竟現代的音樂,不論是電影配樂,連續劇配樂,流行歌曲,很多旋律組合多多少少多有相似的成分,我認為除非讓巴洛克,古典或浪漫樂派的作曲家出現,作出一些驚天動地的交響曲或協奏曲,那種巨大工程才是有辦法避免的。

令人驚喜的是,電影播放完後,導演和田中千繪來到現場接受大家的發問,我這一輩子還沒遇過這樣的事,鄭伊情也是,好興奮喔。有一位老夫老妻是從恆春來的,老爺爺還用日文和千繪說話,只可惜我聽不懂日文。

電影海報很漂亮,我覺得。

女主角田中千繪很可愛耶,長得好像交響情人夢裡的清良喔。

這是她的部落格http://chieworld.pixnet.net/blog/真是厲害學了一多的中文就寫中文部落格。

這齣戲劇情後來想想也還好,只不過在看的時候,某些場景真的捕捉得很唯美,就是當下有Romantic的fu。還有我覺得友子和阿嘉的感情來得太快,沒說到幾句話就有床戲,感情部分琢磨不太夠有點令人難以接受。

總之,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ou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