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演:新桓結衣(田原美嘉)、三浦春馬(櫻井弘樹)、小出惠介(福原優)

sky.jpg 

一部純愛系的日本電影,改編自日本當紅手機小說。

sky3.jpg

我來談一談看日本純愛電影的感覺,首先,在看之前,就會聽到有人說這個超感動的,一定要帶多少面紙,或是這部片在日本催了多少日本人的眼淚,結局是,我每次滿心期待,卻都落得一種失望(例如:有一次我和蔡珊去電影院看《淚光閃閃》,結果竟然在電影院大笑)。我想,這大概是我沒有切身經歷的感受,意指沒談過戀愛。仔細想想,雖然我看過的戲劇很多,而裡面比例或重或輕都含有愛情這個元素(但都是友情親情讓我感動),看起來應該是因為所謂戲如人生,而人生不能缺少愛情。雖然現在我還能很客觀地說一說自己的理性,但是我覺得自己是那種如果陷進去就難以抽身的類型(像很多劇中的癡情女主角,明知自己的行為是笨蛋,卻寧願做笨蛋)。

再來談談這部《戀空》:真是一部「從頭開始就知道劇情如何發展的電影」。

身在台灣,聲光刺激可能太嚴重了,讓我不禁懷疑起日本人的心靈難道如此純潔、易受感動?劇情包含了一些芭樂元素:女主角高一懷孕,男主角有義氣得決定退學出去工作,女主角因被男主角前女友嫉妒,結果與前女友談判時一推就流產。至於後來帥氣男主角忽然不解的提出分手,事隔多年以後,女主角知道是因為男主角得了癌症,於是重回他身邊陪他度過最後時光。

sky1.jpg 

這樣的劇情一點都不陌生吧。本來在看劇情簡介時,我還想說「男主角忽然離去」的原因該不會是得「不治之症」吧?後來我搖搖頭,劇情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呀,結果,真的是這樣(好失望,都不新鮮)。

相較之下,玉木宏和宮崎葵主演的《現在,只想愛你》,給我比較多驚奇,像是里中靜流(宮崎葵 飾)得了一種「只要談戀愛就會死的病」,讓我驚訝了,因為想要長高變成熟漂亮,靜流必須服藥讓自己成長,也就在最美的時候走向生命盡頭。

不過電影都會很識相地找美麗的女主角V.S英俊男主角,《戀空》也不例外。

la.jpg   新桓結衣(飾 田原美嘉)

la2.jpg   三浦春馬(飾 櫻井弘樹)

la3.jpg   小出惠介(飾 福原優)

聽說新桓結衣身高177耶,真是高大的女生,不過臉蛋很可愛聲音也是(幸好三浦春馬的身高是178)。小出惠介我想說他到底是誰,怎麼沒什麼看過,上網一查才發現,我對他應該超熟悉的,他在《交響情人夢》裡飾演奧山真澄,我的天呀,我左看右看用各個角度看都覺得不像,真厲害! 

為什麼這部電影取名戀空?因為弘樹在這部戲裡說:我死後想要變成天空,這樣無論何時何處,都可以找到美嘉。話說,對於天空的眷戀,我也是有的,而且挺深的,天空的顏色千奇百怪,有浪漫的粉紫色也有傷心的灰黑色,而且,只要想到這樣一片延伸的無際藍天下,在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同一時間裡,有個人與你不認識彼此,但都看著同一片天,就覺得實在奇妙,而且感動。

sky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ou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