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夏天唯一可取的地方,就是有很多漂亮的顏色(其實這句話是自己說的)。
但是春天的刻板印象就是什麼百花盛開,蟲鳴鳥叫,微風徐徐春神到了之類的。
我真的覺得夏天的顏色才是真正迷人。



只要沒有下雨的話,天空總是很晴朗,雖然高紫外線逼的我們出門一定要擦高係數防曬,
配上密不透風的長袖,常常讓人身體黏搭搭的,但是,
只要多在家裡,一切問題就解決了。
像現在我坐在書房裡,從陽台吹進來的風要比頭上轉來轉去的電風扇舒爽得多,
住在鄉下的好處就是這樣吧,我的頭只要往左邊轉個30度,就可以望見綠油油的田,
還有一大片藍色的天空和一直在變化的雲朵。
我誠摯地覺得家門口的天空真是美麗,小時候我就曾經站在陽台上,
拿著水彩筆在紙上作畫,想幫它題名為家門前的天空,
想畫給很多朋友看看什麼叫做美麗。(真不愧是一個沒相機的年代)

剛剛我又忍不住跑出去照了幾張相片。


弟弟今天晚上要學游泳,這個想法令我不寒而慄。
經過體育課的殘害,我不想再碰游泳池了。

暑輔前迷人的幾個禮拜,我想按照規矩乖乖唸書,
但是心就一直定不下來,連唸國文課本上的一個句子都要念好久才知道他在幹麻,
是不是期末考念到瘋以後的後遺症就是腦袋遲緩阿。
(不過這個跟看了很多電視說不定有關)

家裡現在多了一個準高中生,每天打線上遊戲超過6個小時,
又驕傲的不得了,有時候跟他說話時真想把他掐死,
我真的不想再跟他說話了,但偏偏天性雞婆又多嘴,
常常好心沒好報,拿我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臉,
還會被回嗆你是在驕傲什麼或是你不要吵真想揍死你之類的話。
我現在每天心裡都在期求讓他早點上高中,
讓他嚐嚐失敗的挫折挫挫他的銳氣,脾氣這麼差又驕傲的人不會有好報的。

我用相機把藍天照下來也想把它塞進心裡,現在真的有點不知道要飄向哪裡了,
遠方有旗子在招手,可是要怎麼才能踏上有椰子樹的熱帶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ou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