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I030.jpg

 

因為這部片有很多我看過叫得出名字的演員(幾乎都是台灣明星嘛),所以就來看看囉。關於這部片是由四個故事串起來的,其實每個故事都是獨立的,分別由四個導演及他們的卡司各別執導演出。

 

第一部:【三聲有幸】導演:九把刀


一位年邁的母親靜靜坐在沙發上闔眼低首,突然電話鈴響,母親接了起來,電話那頭竟是死去五年的兒子,兒子要母親保重,約好明年忌日再打電話回家,莫非是鬼魂。原來五年前,阿正 (范逸臣飾) 在醫院巧遇罹患絕症的阿路 (莫子儀飾),當阿路發現他們的聲音異常相似時,時日不多的阿路對阿正提出一個特別的要求。這幾年來,阿正一直進行著這個被託付著的任務。然而,正面臨重大手術的阿正,也害怕自己不在之後,女友無法承受打擊,他必須找一個跟自己聲音類似的男孩,代替自己,用聲音守護愛人 (賴雅妍飾) 。

第二部:【華山‧24】導演:方文山


MV廣告導演Blue(藍正龍飾) 當年和心悠 (劉心悠飾) 本是一對戀人,但因為一場口角,二人從此沒再見過面,彼此完全失去消息。多年後的一次巧合,在華山擔任解說員的心悠成為年輕歌手Lens (柯有綸飾) 的MV女主角,而導演卻正好是Blue。再度重遇,心悠卻擺出一副根本不認識Blue的表情,並在鏡頭前後與 Lens 卿卿我我,冷淡的態度,終於使Blue忍無可忍,拿出二人合照,質問心悠昔日的情侶關係。此時,心悠卻突然滿面淚水,拔足狂奔,令眾人十分疑惑……

第三部:【幸運】導演:陳奕先
愛到底1.jpg

好高騖遠的業餘替身演員小天(阮經天飾),與空姐女友愷愷(曾愷玹飾) 正在冷戰中,與其說他們相戀,不如說一直在相互傷害。小天要出門演出一個高速閃躲的特技場面前,他們又再吵架,爭吵中小天弄傷了右手,愷愷轉頭離開。小天發動跑車高速前行,突然一名男子闖入他的車道上,他立刻煞車,在閃開的那一刻,想到了她坐在身旁副駕駛座巧笑倩兮的模樣。他不顧一切拋下現場的工作,發動摩托車飛奔向機場,希望能來得及跟她說一聲對不起……不要走!沿路狂奔飛馳的他在心中吶喊著,他終於承認,她對他來說是一個等於全世界的女生。但是,一切還來的及嗎?

第四部:【第六號瀏海】導演:黃子佼

一個不修邊幅缺乏自信的宅女(周采詩飾),每天幻想能夠墜入情網,一天,她接獲命理師的指令,告知她將會在路上遇到六個撥瀏海的男子,第六個更會是她的真命天子。采詩滿懷期待出門,在每天必經之路上,真的連續碰到五個撥了瀏海的帥哥,雖然他們都很帥、各有特色,但每一個都總帶有令人卻步的缺點或瑕疵。當五個瀏海男子過去後,她熱切期待的第六個終於出現了。沒想到,滿心歡喜以為終於覓得真命天子的她,卻錯過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決定……

 

我來說說感想


可能是因都是短篇小故事,每段都只有二十分鐘左右,所以整體上看來,沒什麼張力,都平平淡淡的呀。

我覺得最好看的是【華山‧24】,也不是它的故事講的最好,而是這部【華山‧24】取景都是些舊舊卻很有味道的東西,像是紅磚頭我就很喜歡,搭配劉心悠的聲音(天呀!我一定要好好稱讚一下她的聲音,超好聽的,我覺得人要有特別的聲音是很難的一件事,而且這都是天生註定好的,通常這種特別聲音的人常可以DJ中找到,而劉心悠的聲音一出來我覺得簡直驚為天人,可能是我很喜歡這種低低的慢慢的聲音,很有磁性又很舒服,而在這短片中,她的聲音剛好很搭),而且劇中使用"老靈魂"這個詞我也好喜歡~劉心悠穿上那件白色的洋裝者整個人就很乾淨,看起來好舒服唷,其實我覺得這部片整個就是在拍MV,畫面蠻美。

第一部三聲有幸的故事構想還不錯。第三部和第四部就真的是三條線了,我覺得不但故事內容無聊,連畫面也......不是很好看,尤其是第四部第六號瀏海到底是要說什麼阿?看到最後還是不了,讓我有點生氣。我不想要太偏激,所以還是小小的恭維一下,第三部曾愷玹抽煙的樣子我還真的嚇到了,而且化了好重的妝,以前她都扮清純型的。第四部周采詩也犧牲很大,他戴了一個愛心眼鏡,留個香菇短髮,身上那件服裝五顏六色的,眼鏡的顏色也是一直換,很繽紛~她搞笑演出還不錯啦,問題在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javou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